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羅浮DOC】從DOC服務到整個三光里
發布日期:2021-11-17  【羅浮DOC】

惠陵里長在宣傳DOC資訊

  現任(110年)三光里里長陳惠陵其實曾經也是我們DOC的駐點人員呢,從民國97年進入三光數位機會中心,一開始惠陵對數位也是一點概念都沒有,跟電腦不熟跟鍵盤滑鼠不熟,但她很常說:要不斷學習吸收新的資訊才會進步,雖然陌生的領域會有點害怕,她仍踏出第一步並開始花很多時間練習熟悉電腦、練習打字,到後來他甚至還可以自己開課教部落的學員認識電腦教大家打字,數位機會中心也在部落裡點起了小小的數位火苗。

復興DOC成立合影

  圖:108年復興數位機會中心揭牌合影

  惠陵現在回顧擔任駐點時學員們的改變,他發現這些課程與資訊真的帶給部落很多新的觀念,也讓他們在生活上加入了一些不一樣的數位元素,像是部落對農特產品銷售的想法就有了很大的改變,一開始大家就只知道要賣出山上的農產品就是在山路邊擺攤賣給上山的遊客或是直接賣給盤商,但透過DOC的數位行銷課大家也越來越認識網路也是可以賣東西,後續學員也共同成立合作社共同產銷復興區後山的農產品。生活上大家也會認真思考到部落裡其實有很多的在地資源需要來做資源盤點,除了要讓孩子們認識自己的家鄉以外也可以推廣部落的環境與文化,像是有幽靈瀑布、日據時期的彈藥庫、日據時期舊吊橋等等,這一路惠陵跟著大家一起努力往前走!

食農教育惠陵擔任講師

圖:食農教育五月桃一生,惠陵擔任講師

  現在身為里長的惠陵,從駐點身份回到DOC學員,在他身上仍看到得滿滿的DOC力,里辦需要佈達的所有事情,惠陵也是教他的里民們使用LINE,直接在LINE群組裡面宣傳推廣,他說這樣資訊傳達更即時也公平不會有遺漏的里民沒有通知到,各地方里民有任何需要支援的也可以使用LINE通報給里長,小至鋤草修水管大到緊急救護救災,他一直抱持著從DOC出發時的服務熱誠,將資源共享給大家,大家一起共好共同往前,讓愛傳出去。

里長為里民服務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