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減緩疫情衝擊石墻棗農 公館數位加值不斷線
發布日期:2021-11-23  【公館DOC】

紅棗線上銷售資訊

      COVID-19的疫情風暴,衝擊公館在地農業的日常,許多商家職人頓失通路。當人潮散去,首當其衝的便是高度仰賴共同產銷、觀光採果及紅棗季活動的石墻棗農,以及靠展售為主的小農職人。公館DOC在紅棗鮮果上市之際,紅棗季停辦、無人入園採果的情況下,主動關心在地棗農的需求,並主動發起與明基佳世達集團合作,推出《集團宅配員購,產地鮮食送到家》的服務,線上執宅配到府的線上團購,相關企業訂購金額達54,450元,為棗農彌補部份鮮果上市無路可去的困境。

公館職人上職人宅家畫面

      此外,為讓職人與市場消費者能持續互動接觸,輔導團隊推出《職人和你宅在家》線上直播節目,取代線下展售,職人線上與粉絲直接互動,透過主題分享及互動單元設計,疫情期間為品牌形象加分。節目邀請DOC職人「徐家紅棗園」徐立明、「徐家紅棗園」劉建發、「蜜鄉養蜂園」張至程、「二妹鹽焗雞」黃添燕輪流上線分享,並搭配職人好康社群活動,累積線上行銷金額達43,750元。

總幹事與竹苗DOC輔導團隊共同線上遊石墻

      而以往促進城鄉交流的《DOC線上小旅行》,也期望能不受疫情阻斷。竹苗DOC輔導團隊嘗試線上線下整合體驗,推動在地旅行新模式,邀請公館DOC總幹事邱新和與棗農走讀社區、攜手蔬食大師王培仁直播烹煮石墻特選料理,與明基佳世達集團員工互動,圓滿完成史上第一場線上志工小旅行,也引發直播社群迴響。

培仁老師與線上的大家

      疫情紛擾,影響日常,揭示數位轉型務求。歷經數位教育共陪,明基基金會陪伴社區棗農點滴形塑數位友善生活,機動因應疫情紛擾下經濟和生活日常。把握契機,攜手實踐醞釀長時的數位經濟力,期盼拓展社區發展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