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時代冰城-許家綺
發布日期:2021-11-02  【口湖DOC】

吃過時代冰城芋頭冰的消費者,都大讚:「古早味懷舊,料好實在的美味冰品!」

 

「我想找回兒時記憶中,那讓人懷念的古早味芋冰。」時代冰城二代許家綺老闆娘笑說,夏日吃冰是消暑享受,但製冰的辛苦可不輸農夫!像最經典的芋頭冰,她永遠忘不了,幼時跟父母一起削芋頭皮到雙手紅通通,只因父親堅持真材實料的理念。

 

早期冰品市場極有潛力,許大姊的父親因工作意外得知有間製冰廠要歇業,就主動聯繫店家,表示願意接手經營,就從冷凍工程轉換行業投入製冰。雖然製冰廠已有現成的機器,但堅持食材安全的原則,芋頭、梅子、鳳梨等口味冰品,這些原物料從友善小農手中進貨後,還需要人工清洗、削皮、切塊等繁瑣步驟,才能入料,後來,外國冰品引進臺灣,讓台式冰品的銷售受到衝擊,種種因素下,讓許大姊的父親萌生收業念頭,不捨台式傳統冰就這樣退出市場,許大姊就決定卸下醫護工作,返鄉接手延續這古早味。

DOC職人,時代冰城,許家綺老闆娘。

零脂肪的台式冰品,相較市面上的進口冰品,口感格外扎實Q彈,再加上許家綺老闆娘另闢蹊徑,除了堅持古早製法,不參雜任何化學物質,還嚴選當季新鮮水果入料,讓她的手作冰品,都吃的到真材實料的果粒。以芋頭玉米冰為例,許家綺老闆娘會先將它削皮、削籤、一部分用蒸的、一部分作成蜜芋頭當基底,兩者攪拌混和後,再手工填料才能製成,全程都是人工手作一步步完成。雖然過程辛苦,但她希望大家吃到的不只是沁涼滋味,也是美味傳承。

許家綺老闆娘正現做芋頭玉米冰。

相較於大眾所熟知的知名冰品品牌,台式冰品對許多人而言,越來越陌生,為了將它行銷出去,許大姊在口湖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口湖DOC)的課程訓練下,專門學習數位行銷的應用與技巧。產品攝影、影像後製編輯、海報平面設計、社群媒體的營運等等,都讓她受益不淺,雖然把關原物料、製冰到末端的行銷都是許大姊一人作業,但她仍會找時間更新粉專資訊,像今年芒果鮮果銷售不佳,她就主動到產地挑選新鮮果實,並與友善小農合作,製作出芒果冰棒,再經由粉專圖文的曝光,獲取線上訂單創造雙贏,也慢慢從中累積品牌形象與口碑。

搭著芒果產季製作的冰棒,格外受到消費者喜愛。

因為家中有孩子,所以許大姊一直堅持製作健康冰品的初衷。她還分享,幼時記憶很深,以前吃流水席,最期待的就是餐後那一枝枝真材實料的玉米冰;還有每回放學後,聽到吧噗吧噗的叫賣聲,孩子們就會帶著零錢蜂擁而至的買消暑的芋頭冰,這五、六零年代的童年回憶,讓她想要傳承下去,一枝小小的玉米冰,不只是台式冰的延續,也是現在家長可以帶孩子認識兒時零嘴的「教材」,因此製冰再辛苦,當看見大家品嘗扎實Q彈的冰,咬到水果果粒而露出的驚喜笑容,都讓她甘之如飴。


聯絡電話:0911-931547
地  址:嘉義縣六腳鄉崙子187號

新鮮火龍果入料的冰品,吃的到香甜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