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安記食品-香鐵蛋
發布日期:2021-11-16  【莿桐DOC】

香鐵蛋

全臺唯一使用黑豆醬油的鐵蛋工廠「安記鐵蛋」,位於雲林縣西螺鄉,所生產的鐵蛋Q彈香甜,就連許多淡水店家都是請其代工,好味道飄香全臺四十載,近年更以針車復古包裝進軍海外,打進澳門香港市場。

 


創辦人林得安本是布商,眼見因消費行為改變,布市日漸萎縮,他決定結束布行生意,轉換跑道。他不斷思考著自己的家鄉還有什麼特色,西螺的名產不外乎就是醬油與米,一次的靈光乍現讓他想到何不用這美味醬油製成美味鐵蛋呢?「安記」就此誕生。

 

轉行跨入食品業,卻不是一蹴而就的,第一年「安記」處於試驗開發階段,收入是零。美食是由優質食材開始,「安記」堅持使用蛋殼表面光滑的上品雞蛋,滷汁以在地壺底蔭油為底,和一般黃豆醬油不同之處在於,黃豆醬油雖滷煮時香氣撲鼻,最後卻只剩下死鹹,黑豆醬油恰好相反,不但耐煮且會越滷越香。他以五香粉、八角、陳皮、當歸、甘草等中藥材製成獨製秘方滷包,使層次更加豐富。蛋須經過十二小時的滷煮,過程中醬汁湧現綿密氣泡又慢慢消下,驗證了醬油的好品質。有了好食材仍不能大意,必須適時攪拌,以免凝結而產生未能入味的情況。再經過四小時的烘烤乾燥,時不時人工搖晃讓其受熱均勻,黑得發亮,美味也須美貌相稱,嚴格人工品管,挑出有蛋殼、破損的不良品,最後,經由獨家秘方洗禮,便是成品,立即真空封口保存美味,決不添加防腐劑。

安記食品最早是以擺攤叫賣,後來代工為主,現今打算拓展通路擴大經營,今年因疫情關係,參加了彰雲嘉輔導團隊規劃的線上課程「Google商家經營與優化」,邀請到DOC特色中心-東東澎團隊李耀威主任,與彰雲嘉地區的商家小農分享經營Google商家之撇步,讓店家提高網路知名度,進而增加收益。

 

安記食品
電話:05-5864668
地址:雲林縣西螺鎮中正路47號
營業時間:8:30~21:00

中秋節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