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彌陀DOC】 彌陀皮影戲繪本「皮猴ㄅㄆㄇ」
發布日期:2021-11-15  【彌陀DOC】

「皮猴ㄅㄆㄇ」封面

高雄市彌陀區有全臺灣傳承已久的皮影戲文化,隨著時代的演變及科技的日新月異,皮影戲從常民生活的娛樂漸漸走入夕陽產業,取而代之是數位工具的普及,但在彌陀皮影戲劇團還是努力的支撐下來,堅持要將傳統的常民文化持續傳承,現今的皮影戲會在廟會酬神的場合窺見一二,也會在傳統社團中持續展演。

今年彌陀數位機會中心結合在地永興樂皮影戲劇團,透過貼身採訪、口述歷史紀錄、由永興樂劇團張新國老團長的口中,帶著我們彌陀數位機會中心的採訪團隊,再次看見皮影戲團的興盛與繁華,也見證時代洪流的痕跡,老團長口中說著:「小時候跟的祖父的腳步,在戲臺上穿梭的身影,一轉眼自己也站上後臺操演著戲偶,到現在成為劇團顧問,持續為家族的事業繼續努力。」彌陀數位會中心將在地傳統文化結合教育理念,將皮影戲的文化元素設計導入注音符號教學,讓讀者可以帶著小朋友一起閱讀,在閱讀的過程也一併認識皮影戲的文化歷史。

「皮猴ㄅㄆㄇ」繪本設計-皮影戲角色介紹

「皮猴ㄅㄆㄇ」繪本設計-張新國老師傅專注雕刻戲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