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瑞穗DOC 奇美博物館VR導覽影像製作
發布日期:2021-09-06  【瑞穗DOC】

奇美文物館VR影像建置

奇美文物館位於瑞穗鄉奇美部落,策畫與辦理瑞穗鄉原住民文化特展,瑞穗DOC前往開設「穿越虛實 VR影片建置」,教學環景相機拍攝和剪輯。今天來上課的學員,是奇美文物館和其他館舍夥伴。透過VR導覽影片與一頁式網頁建置,將展覽內容進行數位典藏,也傳遞給更多人看到。

學員學習一頁式網頁建置

本次課程紀錄在地內容:花64線(瑞港公路),起點花蓮縣瑞穗鄉瑞北,終點花蓮縣豐濱鄉大港口,為花東地區七條貫穿海岸山脈的道路之一。奇美部落在瑞港公路中間,左右下山各約11公里,也是秀姑巒溪泛舟的休息站。由於山路曲折,遇豪雨常有土石坍方,大車上不去,較少有觀光客駐足。由於上山有段距離,如何能讓展出被更多人看見?每次的實體策展,展期結束後要被拆掉都很捨不得,希望透過VR影片紀錄,可以讓現場的空間和故事,典藏留存。

Miwiwik to

透過老師的細心教學,學員與奇美文物館合力建置「Miwiwik to 'Orip編織生命 -Ina Arik技藝特展」一頁式網頁,讓更多民眾認識美好的部落文化,也有360度環景攝影開放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