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影像紀錄頭屋好風光 拍出小農作物形象照
發布日期:2021-06-28  【頭屋DOC】

大合照

許多人對頭屋的印象不深,最知名的景點就是明德水庫,但實際上好山好水的頭屋,除了秀麗的風景之外也孕育了許多美味的農作物,卻不為人知,頭屋DOC特別開設了商品攝影的課程,讓在地小農拍出美美的商品照,呈現在網路上。

 

王竹君老師帶領學員從認識焦距、曝光、白平衡、構圖到商品打光,一步一步從生活實用的拍攝逆天長腿,到進階的打燈提升商品質感。

老師指導拍攝角度

竹君老師說攝影最重要的是光,一天當中,每個時間的光質都有不同調性,加上依光源方向的不同,因此同一場景利用不同方向、角度或時間的光線拍攝,照片就會呈現各種變化與調性。光源方向大略可分為「順光」、「側光」、「頂光」與「逆光」,每種光源方向都能為照片呈現不同效果。

 

在商品攝影中,不管事室內室外拍攝,要拍出好的商品照片首先要思考商品想要傳達的意象與形象,再來根據這個主題,配合道具布景運用再運用不同光線來創作出成品,例如純粹商品特寫可以室內拍攝,形象照搭配戶外環境再加上一點擺飾,能夠讓商品的價值提升。

學員練習拍商品照

第二堂課,竹君老師帶著學員到象山阿婆自然農場拍攝,農場主人何姐熱情提供場地上課,也帶來了農場的加工品,最為練習的素材,更成為職人與商品形象照的示範模特兒,面對眾多的鏡頭,平日自信大方的何姐難得讓人捕捉到羞澀的一面。最後學員紛紛帶著豐富的相片成果回到教室製作出屬於自己的專屬桌曆。

 

學員從拍照基本功,對焦與調整光源開始,到拍出擁有自己特色的相片與修圖,用手機拍出一張張精美照片,只要將這份技巧活用到日常生活中,不管是生活照、風景照亦或是商品形象照都能夠信手捻來,將數位真正融入生活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