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美濃永盛無毒農產-陳明睿
發布日期:2021-06-15  【旗山DOC】

每一分謙虛笑容裡,都蘊涵陳明睿大哥對土地的堅持,這等堅持是從他一分大的田地裡,看見一頭栽入永不放棄的堅持。從七色地瓜到水果玉米,都是採下後水洗就能食用,每口咬下,自然的鮮甜是汗水留在土壤裡的最佳證明。

 

對陳明睿大哥來說,務農的初衷,就是陪伴家人。他擔任軍職多年,主要協助維修軍機,因而與家人們都處於聚少離多的狀態,考量到已經錯失與孩子們的相處時光,以及家中父母年紀漸長,讓他決定卸下工作回高雄美濃從農,只是美濃區的作物,最為人熟知的小番茄、白玉蘿蔔,反而不在陳明睿大哥的考量內,不僅是為了區隔市場,也是希望多留時間跟家人相伴,最後選種植七彩地瓜、水果玉米,以及芋香米。

DOC職人,美濃永盛無毒農產,陳明睿老闆。

陳明睿大哥笑說,有的大人小孩都不知道地瓜長怎樣,加上好管理與種植的特性,先選種了栗子品種的地瓜,雖然它是市面常見的品項,但經過陳大哥落實的無毒栽種,以及肥沃土壤的醞養,讓地瓜既香甜又可口,也開始物色其他種類進行栽種。七彩地瓜的發想由來,起因於美濃有不少小農種起七彩小番茄,陳明睿大哥靈機一動,陸續種下栗子、紅心、紫爵、金香、紅東、牛奶菱角、台農57號黃肉七種地瓜,它們各有各的特色,有的口感綿密、有的適合蒸煮,其中的人氣王就是牛奶菱角,鬆軟甘甜又帶點菱角香的滋味,加上淡紫色的果肉,超獲消費者喜愛。

七彩地瓜,各有特色,口感也獨樹一幟。

除了地瓜,不得不提的還有可以現採現吃的水果玉米。一次友人相贈可以生吃的玉米,半信半疑的陳明睿大哥一吃,被爽脆多汁又清甜的味道驚豔,也因此特地劃分出一塊田地,栽種起水果玉米。但它容易受到病蟲害,陳大哥就利用有機資材、生物防治的方法,去預防玉米螟、介殼蟲的叮咬,尤其玉米即將長成時,他會更密集巡視田園,讓每根水果玉米都能均衡生長、果粒渾圓飽滿。起初陳大哥熱情地邀請我們試吃,原本有所疑慮,但剝開玉米葉後,潔白的外型,散發著淡淡清香,一口咬下,不只是原味的甜,清爽、水分又超足的超棒口感,難怪許多大小朋友都很喜歡。

可以新鮮現採現吃的水果玉米。

熱衷於學習的陳明睿大哥,不僅時常撥空進修提升農業相關知識,他也會在農閒之餘,參加旗山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旗山DOC)的課程,從電腦基礎應用到手機攝影、編修,任何有助於產品行銷的內容他都備感興趣,最顯著的成果,就是田裡的作物一旦接近收成,他會拍攝照片在社群進行分享,並設計Google表單,讓消費者能線上輕鬆訂購。看著粉專的互動、預購的訂單慢慢提升,陳明睿大哥笑著說,他會持續數位學習,讓美濃永盛無毒農產被更多人看見。

 

如果想了解更多關於美濃永盛無毒農產的故事,疫情解封後,不妨跟陳明睿大哥預約田間體驗,拔地瓜、採玉米,與土地親密互動、促進親子情感的同時,也能吸收課堂上學不到的豐富知識。


聯絡電話:0985-406275
地  址:高雄市美濃區龍山街97號

拍攝當天從田裡新鮮現採的作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