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細說風櫃電子繪本
發布日期:2021-06-01  【馬公DOC(風櫃里)】

電子繪本封面:細說風櫃

馬公因臨港灣,過去常有軍隊駐紮,因此流傳於民間的地方歷史、傳說故事特別多。馬公DOC開設數位課程給予在地民眾多元的數位應用學習,並協助民眾透過數位電子繪本形式的製作,典藏經典的傳說故事。

電子繪本內頁文字

從故事撰寫、文字校稿開始,釐清歷史、傳說故事的敘述內容,抓出重點畫面,準備構思故事插圖。用紙筆畫下草圖,討論修整,最後將確認的圖稿內容,掃描進入電腦,運用繪圖軟體做後製上色。開始上色前插圖風格的定調非常重要,可愛、童趣、溫馨等不同類型,帶給讀者不一樣的感受。

電子繪本內頁插圖頁

插圖完成後就是最後的排版工作,學員們經過一連串的作業,體驗到製作繪本的各種方法與技巧,順利的製作出「細說風櫃」電子繪本,裡面包含了金龍頭與風櫃洞的傳說、風櫃松島艦慰靈碑的傳說、細說風櫃、風櫃龍山寺傳說、風櫃的盟軍桌,共五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