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社區創品牌,旺來有魅力
發布日期:2021-05-28  【萬巒DOC】

屏東縣萬巒鄉赤山社區,以臺農17號金鑽鳳梨,開發多項商品,如鳳梨乾、果醬,以及金鑽鳳梨化妝水、金鑽鳳梨洗面乳;商品上市後,將所得用來推動社區福利工作,永續社區產業發展。

 

社區理事長潘嘉明,看見赤山的資源和發展較於其他社區,明顯特色不足、成長太慢,理事長開始參訪交流學習,同時也號召在地青年、尋找資源、組織及培力志工,赤山社區組織開始有了不一樣的樣貌。

 

社區成就產業,社區向小農收購鳳梨,以社區名義販售,將鳳梨進行二級加工並行銷;106年以品牌方式帶動地方產業,製作環保清潔劑、鳳梨醬,並打造「赤赤好」品牌為產業加值。

 

今年社區電商平臺正式啟動,將虛實通路整合,萬巒DOC數位資源挹注, 社區理事長號召協會幹部、社區志工及民眾一同參與數位課程培訓,從如何拍出一張好照片、商品照片編修美化、商品訂價策略。以及社區產業轉型至電商平臺,臉書粉專及蝦皮電商平臺將商品上架,開拓新的市場通路。

 

更多訊息參考:

蝦皮電商平臺
屏東縣萬巒鄉赤山社區發展協會 、 我是赤山人粉絲團

「屏東縣萬巒鄉赤山社區發展協會」粉絲團

「屏東縣萬巒鄉赤山社區發展協會粉絲團」蝦皮電商平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