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范榖有機橘園 酸甜滋味無毒柑橘
發布日期:2021-05-26  【三灣DOC】

范穀有機橘園橘子商品照

座落在苗栗縣三灣鄉獨立山凹處的《范穀有機橘園》,目前由范振榖主力經營。范家柑橘園,其實已有四十餘年耕種歷史,最初係由父親及兄長同種,並以使用農藥、化學肥料等慣性農法進行栽植,更曾種出高於牌價的優良紀錄。

 

范振榖在二十餘歲時從都市返鄉,對他來說「和土地親近的感覺,不是用言語能形容的。」因為從他有記憶以來,即是在田裡長大的,大人耕種時,范振榖從旁玩泥巴的歲月以及田裡成長的環境,使他感受自在且療癒。

 

返家後接手柑橘園,范振榖重新思考土地跟身體關係,故開始投入有機栽種的行列,希望種出自己喜歡吃的也安心吃的食物。他積極上課學習有機農法,從減量使用農藥、化肥循序做起,雖曾歷經因轉型產量銳減及掉果衝擊危機,但因其關愛土地精神堅定,努力堅持經營有果,最終在 103 年全部改成有機栽培,並獲得有機轉作認證,正式成為有機農戶。

 

坐擁周邊環繞自然森林及良好自然生態的地利,總面積達1.4公頃土地的柑橘園不易受到污染,讓《范穀有機橘園》更獲得吉園圃認證為優良供果園。有機栽植,使果園內生態隨處可見鳥築巢、蜂築窩的良好生態平衡;為精進有機柑橘品質,投入農委會苗栗區農改場研發的活菌,提升柑橘味香汁多品質。優良柑橘鮮果,值得廣傳推廣,范振榖參加三灣 DOC 數位學習課程如Google I See You,藉由登錄驗證Google商家、圖文影音及行銷經營商家之技巧學習應用,設置《范穀有機橘園》的商家平台。確保遠在各地你我,都能有機會一嚐《范穀有機橘園》鮮甜柑橘!

 

 

【訂購資訊】
聯絡窗口:范振榖
聯絡電話:0932 - 954 - 146
Facebook:范穀有機橘園
地  址:苗栗縣苗栗市苗栗縣三灣鄉大河村神棹山

范振榖本人照片

范穀有機橘園橘子及橘餅的商品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