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2021「馬里光五月桃」開放訂購 純淨好果安心入口
發布日期:2021-05-12  【馬里光DOC(玉峰村)】

五月桃碩果平舖宣傳封面照

新竹尖石馬里光位處石門水庫上游集水區,海拔八百多公尺,適合栽種低需冷量的五月桃,部落以家戶為單位投入種植,一年一收的五月桃成為部落重要經濟來源。以婦女為主的農戶,因身為母親,更加在意護水、護土地和護家園的理想,2009 年正式組成「娬婡婦女工作小組」,發起一連串從慣行農法到友善耕作的具體作為。

 

「娬婡婦女工作小組」親土愛家,自山谷為土地永續發聲,轉型友善耕種「馬里光五月桃」,為下游城鄉養護純淨水源,復育讓孩子赤腳奔跑的土地家園。農園外教室內,媽媽們在馬里光 DOC 積極學習,藉由數位資訊課程學習拍攝照片、行銷影片、製作網路表單等數位技能,藉由 DOC 開啟雲端大門,順利接軌年輕世代,每遇豐收季,便能串連族人協力網銷豐碩果實,共同為部落家庭帶來安心盼望的綠色收入。

 

「溫柔的人有福了,因爲他們必承受地土。」(太5:5)同為「娬婡婦女工作小組」召集人和馬里光教會主事的慕妮牧師如此引用聖經,感謝媽媽們堅持不用農藥化肥,辛苦轉型多年,迎來萬物共生共榮的生命力,大方與土地生物分享純淨果實,歡欣動物昆蟲樂意食用,讓消費者入口必然更加無虞。

 

成為永續共榮一份力,「馬里光五月桃」追求土地永續的理念,藉由媽媽們深植家庭,成為部落農人的集體精神信念,而你的訂單,則是支持族人年復一年堅持保守純淨土地的循環動力。

 

《馬里光五月桃》訂購方式

黃小姐/ 0965-806-869
FB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rqwangpeach/

五月桃宣傳文案

五月桃購買品項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