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 鳳林DOC 】職人雷雕工具箱,學員創意十足
發布日期:2021-04-27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鳳林DOC開辦「數位創客雷雕應用」社區特色課程,講師甘鉅莨老師教導學員(AI)繪圖,再使用專業雷射雕刻機將作品輸出,學員也可依照自己的工具量身訂做。

鳳林DOC4月15日開辦「數位創客雷雕應用」社區特色課程,講師甘鉅莨教導學員利用Adobe Illustrator(AI)繪圖,再使用專業雷射雕刻機,將作品輸出。此次課程主打製作「職人工具箱」,可依照自己的工具量身訂做。

學員認真學習雷雕應用課程,發揮創意並希望能為自己未來生活實際應用結合,對於課程專業又實用感到非常開心,肯定公部門乭以開設這樣的課程。

現場有學員林煥智帶來了自己的工具,創意發想製作了工具架及樂土盆震動器。問起他怎麼有興趣來參與課程,並己有基礎了。他說以前從職科技產業提早退休!近年則是從事中學科技教師、板橋社大木作講師、高山嚮導 、生態解說(如近期的大農大富螢火蟲解說員)、水電工等,林先生笑著說自己是一位不折不扣的斜槓歐吉尚呢!所以對於我們開設的特色課程相當有興趣,能夠跟自己以往所學有連結,且我們的課程能實際應用在工作上,這讓他對於教育部提供給偏鄉的資源,感到非常驚嘆和認同,真心感謝大家的努力和付出。

北林三村社區發展協會今年百鬼夜行祭邁入第十年,主題為「謝神」,歡迎大家八月十四日一起回娘家玩百鬼。

北林三村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李美玲表示很感謝教育部多年來給予社區許多數位資源,對於偏鄉地區的照顧盡了全力。這與北林社區常年舉辦百鬼夜行祭與國際泥巴運動會-找到田活動的理念相同,資源一點一滴累積,今年百鬼夜行祭邁入第十年,主題為「謝神」,歡迎大家八月十四日一起回娘家玩百鬼。

舉辦百鬼回娘家徵件展,只要與百鬼相關,都歡迎寄件來參展,紀念小物將由鳳林國中甘鉅莨老師所設計,獨具有趣療癒性。

希望鬼粉們都能回娘家,我們會舉辦百鬼回娘家徵件展,不管是一張照片、一段故事、一個物品,或者是鬼畫符畫作,只要與百鬼相關,都歡迎寄件來參展。我們會遴選出80件作品,獲選者將贈送教育部補助的限量百鬼十週年紀念小物乙個,這個紀念小物是由鳳林國中甘鉅莨老師所設計,獨具有趣療癒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