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家鄉慢食-雜草風土餐桌》家鄉野菜好味道 北埔社區來辦桌
發布日期:2020-12-07  【明基友達基金會】

精美佳餚

蘇立中老師來到了有著因實行生態復育與食農教育多年,擁有眾多蝴蝶翩翩飛舞的北埔南外社區,在課程的一開始,立中老師介紹完野草與人類的歷史與應用後,就邀請學員們一起品評野草,每根野草學員們都紛紛吃出評鑑米其林餐廳的氣勢,觀察形狀、嗅聞、品嘗,為每一口吃到的滋味在品評表上寫出評分。

 

在晴朗的陽光下,立中老師帶著學員們徒步前往採集野草的場地,明明是日常走過的道路,在老師的帶領之下,卻像是一條全新未走過的道路一樣,一邊認真看老師介紹野草與採集,一邊興奮的跟野草還有同學們自拍,就像回到童年一樣臉上都洋溢著開心的笑容。

全體合照

因為學員強烈推薦金錢薄荷且當地盛產野草乞食碗,立中老師特別為這兩個野草設計了「金錢薄荷煎蛋」、「醬燒五花肉佐乞食碗」,學員們火速用上馮淑婷助教所傳授的餐桌擺盤密技後,立刻看起來美感與美味度直線上升,再搭配立蘇老師傳授的烹飪技巧後,當菜餚一上桌就被學員們火速祭了胃裡的五臟廟,消失的速度連老師都嘆為觀止。

 

捏飯糰是學員們最喜歡的做的菜,可以隨意加入喜歡的醃製物與裝飾,有些學員心靈手巧或受過廚師訓練,輕鬆捏出美味又好吃的飯糰,有些學員則捏出飯糰的嶄新創意,幸好經過淑婷老師的指導,最後每個飯糰都美味與外表兼具,讓人忍不住通通吃下肚子去。

最後,立蘇老師為頂著炙熱陽光下廚的學員大廚們,奉上一杯杯野草茶為學員們消暑,給學員品嘗野草不一樣的風味,也讓學員們再次用圖畫與文字紀錄下這次料理的食譜與這次有趣的餐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