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在地蔬食料理》三灣創意蔬食料理食譜書
發布日期:2020-11-24  【三灣DOC】

食譜書內頁關於三灣的介紹

如果三灣是一道菜,嚐起來會是怎樣的滋味?作菜如作畫的創意蔬食大師王培仁老師,來到白露後秋涼的三灣,開設「在地蔬食料理培訓」課程,運用精彩的廚藝展演,連結土地與餐桌,串起屬於三灣的風土蔬食好滋味。

三灣梨入菜,水梨燉南杏料理做法

培仁老師為三灣設計了一份在地蔬食創意菜單,以中港溪平原及丘陵所孕育的稻米、水梨和柑橘為主調,搭配季節性的蔬菜,和靈魂般的客家醬料和醃漬物點綴其中。秋天的飲食首重養肺,適合吃酸和白色的食材,培仁老師使用甜脆多汁的三灣梨,搭配炒炙後打成汁的南杏,製作成香濃滋潤的「炖梨杏仁汁」。在地小農種植的黑米,拌入三灣的苦茶油和職人范穀的橘餅,加上蓮子、灑上砂糖和檸檬汁,「黑米拌橘餅」化身一道有深度的甜點。

歲月風乾後的福菜,和冬瓜大火快炒作出的「福氣冬瓜」,以及水梨拌炒木耳後淋上桔醬的「桔香黑木耳」,一道道家常菜搭配傳統客家保存食的滋味交融,都讓學員驚豔舊食材的新風味。在爐火與砧板間穿梭,舞動菜刀和鍋鏟的培仁老師,妙手描繪出三灣時令旬味的美好風景。

一整桌的料理照

王培仁老師為三灣設計了一份在地蔬食創意菜單,以中港溪平原及丘陵所孕育的稻米、水梨和柑橘為主調,搭配季節性的蔬菜,和靈魂般的客家醬料和醃漬物點綴其中。妙手變出 13 道運用三灣在地食材的創意料理,描繪出三灣時令旬味的美好風景。

創意料理食譜不藏私,電子食譜現正上線:

https://online.fliphtml5.com/byhea/qkqz/

 

如想訂購三灣有名的水梨、橘餅和稻米,或是新鮮的小農食材,歡迎洽詢三灣數位機會中心。

 

訂購資訊

三灣數位機會中心  魏秋梅老師 / (037) 833-907  / mey834889@yahoo.com.tw

粉絲專頁:三灣數位機會中心 / 三灣 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