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輔導大林DOC特色產出:樂齡銀髮族數位應用影片
發布日期:2020-11-19  【大林DOC】

講師與學員拿著手機討論分鏡構圖

●特色產出執行規劃 :

今年度輔導團隊規劃2門輔導團課程「樂齡網紅特訓班-腳本設計」、「樂齡網紅特訓班-我是直播主」及1門DOC課程「大林好物直播歡樂送」共24小時課程;透過直播主概念引導、直播腳本設計、短片剪輯課程,讓學員進一步嘗試實況數位影像紀錄生活點滴,讓學員能自我完成「大林樂齡網紅訓練班」樂齡網紅學習紀錄影片1支。

●特色產出執行成果:

透過1門DOC課程「大林好物直播歡樂送」2門輔導團課程「樂齡網紅特訓班-腳本設計」、「樂齡網紅特訓班-我是直播主」課程,培訓學員撰寫腳本,拍攝剪輯等數位影像編輯能力。

1.「樂齡網紅特訓班」學員網羅大林在地特產-竹子、竹筍及大林鄉親美食老店,透過學員拍攝小組分組製作腳本及分鏡圖,並且分組攝影,數位記錄在地生活點滴。

成果連結: 大林DOC網美直播課程 懷念大林的美味

成果連結: 大林DOC網美直播課程- "很慢ㄟ" 竹筍泡飯

2.「大林好物直播歡樂送」課程中學員經由直播體驗,學習到有別於影片分鏡的腳本設計方式,運用臉書直播平台,學員嘗試以手作作品為媒材,撰寫腳本、於課程中擔任樂齡推銷員。

成果連結: 大林直播好物歡樂送

學員於大林火車站收集影像剪輯素材

●後續應用與推廣及效益:

  1. 結合地方產業介紹,規劃大林中高齡銀髮族數位學習影片,上傳至Youtube平台,學員作品「懷念大林的美味」瀏覽人次達1千人次,透過社群平台,例如:臉書與Line群組分享,鼓勵學員們透過影片互動將大林特色文化產業介紹給更多人知道。
  2. 今年度透過樂齡數位記錄特色課程,培訓3位學員影音剪輯能力,作為DOC影音志工,未來可協助DOC數位影音記錄。
  3. 提供大林鎮社區與大林數位機會中心、大林鎮公所、社團國小粉絲頁宣傳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