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輔導六腳DOC特色產出:彙整中高齡學員數位學習應用紀錄
發布日期:2020-11-19  【六腳DOC】

上課情形

●特色產出執行規劃:

規劃執行1門輔導團隊「銀髮族健康照護-健康行為自我量測」、「數位APP健走趣課程」及「柑仔店a廣播電台」及1門DOC營運課程「在地特色景點攝影趣」,共27小時課程;透過簡易數位攝影實作教學,結合DOC數位學習課程,讓學員能完成自我銀髮樂齡學習紀錄,產出一支「樂齡數位Fun心學」紀錄短片。

 

●特色產出執行成果 1. 執行成果: 

(1) 完成1門輔導團隊「銀髮族健康照護-健康行為自我量測」、「數位APP健走趣課程」及「柑仔店a廣播電台」及1門DOC營運課程「在地特色景點攝影趣」,共27小時課程。

(2) 透過「柑仔店a廣播電台」課程完成一支DOC創意廣播錄音。

(3) 透過課程蒐集與拍攝銀髮學員學習的狀況,輔導團隊與DOC討論義竹DOC數位學習紀錄短片的影片腳本、拍攝內容等,並產出六腳DOC「樂齡數位Fun心學」紀錄短片1支。

(4) 六腳DOC為109年新設點,如何以在地的社區據點建立良好的合作關係,是首要工作。因此輔導團隊協助義竹DOC以主動出擊的方式,瞭解與蒐集在地數位服務需求,開辦開辦適合樂齡長者學習的資訊課程,希冀透過在地化之社區照顧與銀髮樂齡資訊學習,讓銀髮長輩們都可以快樂學習。

數位科技體驗

●後續應用與推廣及效益

1. 製作六腳DOC銀髮族數位學習紀錄短片,上傳YouTube平台,瀏覽人次達200人次,透過社群平臺,如臉書、Line分享,藉以讓更多民眾認識六腳DOC。

2. 培訓與提升駐點人員的數位影音能力,協助DOC製作數位影像紀錄。

3. 提供六腳樂齡中心及六腳DOC網站、臉書粉絲頁及六腳鄉公所及課程分班村落宣傳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