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良發麵包店 林士中的烘焙人生
發布日期:2020-09-14  【大武DOC】

老闆林士中,述說人生故事

  大武DOC透過「家的故事我來說」課程,協助大武鄉內唯一的麵包店「良發麵包店」拍攝行銷短片。老闆林士中,因家境清寒,決定去當麵包學徒,也因此開啟了他的烘焙人生。

  在鄉下地方,村與村的距離很遠,顧客又希望能吃到剛出爐的麵包,於是老闆娘提出了「行動麵包車」的構想,讓新鮮手作縮短村落間的距離。兩夫妻分工合作,在臺東大溪跑了七年的麵包車,後來搬到大武開了店面,至今已二十幾個年頭,店內主打的綠豆封仔餅,曾獲「天下第一封」,以及「臺灣百大優質伴手禮」殊榮。

影片拍攝老闆製作封仔餅過程

  老闆大方讓學員們拍攝封仔餅的製作過程,學員們也認真的拍下老闆專業的製作流程,並且透過對老闆的專訪,將他精彩的人生故事結合封仔餅的製作過程,剪輯成一部「良發麵包店」精彩的行銷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