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六龜DOC】龍園渡假休閒山莊梅精!!
發布日期:2020-10-28  【六龜DOC(寶來里)】

青梅採收過程

六龜寶來主要作物之一青梅盛地,在農家的巧思下,各種梅製品不計其數,優質的品質更是遠近馳名,每到採梅時節,總是吸引絡繹不絕的老饕前來一飽口福。梅農也不藏私的開放體驗課程,邀請遊客一起製作梅味。

◎梅精◎
說明:選用清明前5-6分熟青梅,籽與肉分離,取其肉、壓榨取其汁液,小火熬煮48小時中間不可間斷,慢火熬煮將50公斤熬成1公斤,其產物為”梅精”,以天然的方式熬煮不再額外添加其餘產物,呈現青梅最自然的甘甜原味,烏黑是梅精的本色。食用方法:將梅精加冷、熱開水稀釋。

◎梅漿◎
說明:龍山梅漿採用10分自然熟成手摘黃梅,經獨創傳代古法封存技術自然發酵,使時間工程師孕育出自然梅香,不添加防腐劑及人工添加物,四季皆宜健康飲品。
食用方法:

1.將梅漿加冷、熱開水稀釋(冷飲1:8、熱飲1:12)。
2.可當調味料或製成果凍、烤肉醬。
3.調合精力湯、輕食沙拉醬。

◎梅醋◎
說明: 龍山梅醋採用天然黃梅發酵後為梅醋基底,再加入陳年醋以黃金比例調和,使自然發酵過後的黃梅味道,在兩者的共同發酵下使味到更為甘、甜、香,無額外的添加味道,讓梅醋呈現最自然的風味,獨創傳代古法打造技術,不含防腐劑及人工添加物,純天然黃梅釀造品。
食用方法:

1.用冷開水稀釋3~4倍,直接飲用。
2.稀釋後加入少量冰塊,風味更佳。
3.保養可稀釋15~20倍當開水飲用。

 

龍園渡假山莊梅子系列產品照

課程名稱:梅精製作體驗

梅精介紹:選用清明前5-6分熟青梅,籽與肉分離,取其肉、壓榨取其汁液,小火熬煮48小時中間不可間斷,慢火熬煮將50公斤熬成1公斤製成,以天然的方式熬煮不再額外添加其餘產物,呈現青梅最自然的甘甜原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