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後山煦味,檸檬沁香】-臺東卑南
發布日期:2020-09-24  【卑南DOC(太平村)】

後山煦味老闆介紹

卑南DOC的「數位職人工作坊」課程,與卑南鄉內的在地小農「後山煦味」合作,老闆大方讓學員們拍攝自家農場,學員們也認真練習的拍攝精彩照片,並且透過對老闆的專訪,將他精彩的務農人生,剪輯成一部「後山煦味」精彩的行銷短片。

後山煦味人氣商品-香檬

軍人退伍後的陳祥介老闆回到家鄉臺東,從與父親一同管理釋迦園,到轉而栽種檸檬,其實中間還經歷了荖葉與紅龍果兩種作物,但最終都因為費工而難以營運,才有了將近七分地的無毒檸檬。

回想起種鳳梨釋迦的時光,後山煦味的陳祥介老闆坦言,單說人工授粉,幾乎連續兩個月,常常要做到凌晨兩三點才能休息,隔天一大早又要起床下田,起早貪黑的作息讓陳大哥下定決心,改種植較不費工的檸檬。

園區裡,分別有四季檸檬與扁實檸檬,而扁實檸檬其實是臺灣原生種作物,它的維他命C比檸檬還多,陳大哥說,它的果皮最為營養,榨汁來喝是很棒的選擇,或是將果實切開連皮丟入冷水杯裡飲用,就是最解渴的午後飲品!

--------
店家請找 : 後山煦味
聯絡電話 : 0932-661757
店家地址 : 臺東縣卑南鄉9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