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輔導崙背DOC特色產出:詔安客語趣味短片
發布日期:2020-06-30  【崙背DOC】

1. 特色產出執行規劃

輔導團隊課程規劃了2門課程,分別為數位紀錄-創意達人詔安語教學與Vlog拍攝、編輯及後製班,共15小時課程;透過簡易Vlog錄影實作教學,讓學員學習Vlog製作、編輯與後製,並結合創意達人詔安語教學課程,讓學員試著為在地文化數位記錄出一份力,產出「詔安客語趣味短片」一支。

109年崙背DOC特色發展-學員試著為在地文化數位記錄出一份力

2.特色產出執行現況

(1)上半年因疫情關係校園暫停對外開放,尚來不及執行相關課程。

(2) DOC因應肺炎疫情,特別以詔安客語製作一系列「詔安客語防疫宣導小段片」,並上傳DOC粉絲頁與崙背國小粉絲頁,藉以達到防疫宣導作用。

(3)預計下半年如期執行「數位紀錄-創意達人詔安語教學與Vlog拍攝、編輯及後製班」。

3.後續應用與推廣及效益

(1)規劃以趣味短片方式紀錄在地詔安客文化,製作詔安客語系列Vlog,上傳Youtube平台,瀏覽人次達300人次,讓更多人瞭解崙背詔安客文化與在地旅遊景點。

(2)提供崙背國小網站與崙背數位機會中心宣傳使用。

(3)提供於DOC網站平台上架,協助詔安客語特色文化永續傳承。

(4)客語教學影片可提供崙背國小推廣客語教學使用。

109年崙背DOC特色發展-學員參與課程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