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我的自畫像》繪畫打開心中那扇窗
發布日期:2020-06-30  【頭屋DOC】

學員認真的按照紙本草稿捏自己

有多久沒有畫過畫了呢? 忙碌的生活甚至讓人忘記停下腳步來看看自己,面對鏡子感受自己的改變,歲月在臉上親吻的痕跡,所以許沛晴老師決定讓大家先從最熟悉的陌生人「自己」開始畫,考量到長輩很久沒畫了,先由紙筆來入手再進階到2D粘土創作,最後才用平板練習。

 

爺爺奶奶繪畫與用色風格可不一般,不管是用色、配色上大膽創新,藍色的眼睛、紅色頭髮還是風格都比預期中來得精彩出奇,其中有一位呂阿婆畫風很有後印象派大師高更的風格,長輩們果然盡厲害。

 

學員們的作品集

不光只是體驗平板數位作畫,沛晴老師還教長輩們使用「美圖秀秀」APP,為長輩們拍照再用軟體將長輩們幻化為一個個倒回年輕18歲時的少女或是Q版漫畫風格。

 

最後長輩們不光鍛鍊到腦袋吸收新知,也成功鍛鍊了手指的靈活度,可以畫出更細膩的畫作與黏土,真是一舉數得的好課程,下課後長輩還將平板借回去繼續創作,或許,不久的將來我們會有機會看到頭屋的長輩們開畫展也不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