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九如】我的產品我來拍-自然農法檸檬園
發布日期:2020-06-01  【九如DOC】

學員練習取鏡時,照片的構圖與光線來源,並以各種不同角度拍照。

檸檬,全臺最知名的鄉鎮就是九如鄉,而今年剛成立的DOC,學員們非常期待有機會能學習數位影像紀錄課程,來宣傳自家、親朋好友的檸檬果園,而非繳交農會、產銷班。九如DOC年紀偏大的學員,多數是退休後才務農,故採自然農法,以不使用農藥為主。產品拍攝課程,直接拉到果園來上課,今日主角是香氣十足的檸檬,一顆顆綠油油與葉子合為一體的檸檬,是影像紀錄課程,最好說明的題材。往往在同色系中拍攝照片,都無法凸顯想要傳達的主角,拍不出好照片。課堂中,講師介紹基本的拍攝觀念與技巧,譬如說光線來源、顏色對比、構圖概念及仰視、俯視角度等基礎拍照的功能,而今天拍攝檸檬的生長過程說明照片。

學習近拍物品的注意事項,有了綠色葉子更能襯托出,花朵的顏色。

拍照就是不停不斷嘗試下,才有自我滿意的作品,過程中,講師逐一指導學員們的角度,和光線判斷。

近、中、遠景的拍攝,是基本的學習重點。首先,可以藉由光線來彰顯它生長在樹上的樣貌,也能透過低角度,光線從樹枝中透光,展現檸檬樹育孕檸檬的樣子。檸檬花朵則是利用綠色樹葉襯托出雪白的花。而果園拍攝可以採取對稱的構圖方式,抑或是以景深遠近的距離感,窺看、想像檸檬果園的環境和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