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新埤】社區導覽影像紀錄
發布日期:2020-06-01  【新埤DOC】

美食拍攝的重點與角度說明

此堂課程是主要是拍攝新埤鄉建功村鄰近的景點、古蹟、美食及知名觀光區為主,課堂前半段,講師先說明動態和靜態影像紀錄的差別性,如何針對建築物、道路、店家及美食,找到呈現的角度,再藉由拍攝基本技能,如光線來源、物件的構圖方式,及深淺景深的規劃等等,都是按下快門前,需要停留思考的內容。

到戶外實際拍攝教學,運用拍攝的技能,美食接近物體,拍出內容物及碗內食材,拍攝時須注意到光線明亮度,倘若不足,打光或是移到亮處,才能呈現食物的美味口感。

建築物的拍攝注意事項及訴說故事的角度

至於,建築物的拍攝注意事項,除了順著光線拍,避免逆光問題之外,正面的建築物,能清楚讓閱讀者知道,此物件是什麼,抑或是側拍,帶到建築物的名稱,或其關鍵字眼,便能知了。當然,是要仰角,抑或是俯視角度,則交由攝影者想要如何訴說,照片的故事來決定。

實體拍攝學員更能清楚優缺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