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貓小桐手工烘焙
發布日期:2020-05-08  【長治DOC】

孩子最健康的點心, 貓小桐手工烘焙

屏東縣長治鄉的小村子中,有一家「貓小桐手工烘焙」,老闆娘是一位單親媽媽,因為看到一部公益影片,加上擔心小孩食安的問題,所以上網查資料、並藉由烘焙社群的分享,自學創作出天然無添加物的美味甜點,只希望孩子能吃的健康,也因此廣受許多媽媽們的喜愛。

自學創作出天然無添加物的美味甜點,只希望孩子能吃的健康

自學烘焙並不簡單,過程經歷無數次失敗,也因為不放棄,才顯得成果如此珍貴。

創業之路,一開始父母並不支持,認為要養活自己和孩子,經濟不優渥也不穩定,但老闆娘覺得,現在不做,以後一定會後悔,從職業婦女到單親媽媽,一路走來跌跌撞撞,為了維持一定收入,除了烘焙還要兼職多個工作,一天甚至睡不到幾個小時,有好幾次想放棄,但因為許多媽媽的支持,才有繼續堅持下去的動力。而至今也已經有些成果了,讓父母放心不少。

長治DOC 揭牌活動,客製化手工餅乾。

「只要努力,就是天賦」,小地方也有大夢想 ~
今年有開店的打算,加上又有創業計畫的輔導,是個機會。但因考慮孩子教養問題,加上一個人實在忙不過來,所以還停留在構思階段。

老闆娘喜歡人與人互動的感覺,期望未來能夠有同好一起打拼,大家一起為好的事業、好的甜點努力,從小村子慢慢發展,把這份對小孩的關心,透過烘焙讓更多人知道,也成就在地創業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