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旗山DOC】原來食材可以有這麼多色彩-同心園有機農場
發布日期:2020-04-21  【旗山DOC】

彩色辣椒

用堅韌的愛,種出從內到外都健康美好的作物,在同心園有機農場,這份堅韌與愛可以清晰深刻地感受到!


同心園老闆娘胡惠玲笑著說:「其實以前我不懂務農的」。原本擔任護理師的她,嫁給在空軍服役的鍾紹文,為了讓需要復健的孩子在健康自然的環境成長,夫妻倆回到美濃從事有機農業,堅持不噴灑農藥、不用化學肥料,歷時數年,終於種出讓家人與消費者都能安心食用的農作物。


夫妻倆與三個孩子常一起走在田埂間,感受陽光、土壤、微風,嚐著作物的天然滋味,看到孩子的病況漸有起色,這麼美好的環境已成了孩子復健的最佳治療師,心底感到無比成就感。胡惠玲說:「雖然我們是務農新手,但當發現農田是患有先天性特殊疾病的孩子進行復健的極佳場域時,對我們來說,務農這件事就變得更加義無反顧了。一邊照顧孩子,一邊照顧作物,成了我和先生肩上最重要也最甜蜜的責任」。

身為專業護理師的惠玲,也不忘將專業護理知識與農業相結合。田地作物按著十二經脈與二十四節氣種植,芝麻、黑豆、南瓜、白玉蘿蔔、火龍果、橙蜜香番茄等,在田地裡輪流生長,不噴農業,而以天然防制法來抑制蟲害。最堅持的目標就是種植出整株都能吃、從內到外都健康美好的作物。

為了將孩子在田地裡體驗到的療癒力傳遞給更多孩童,她努力投入園藝復健領域,並跨域研究烘焙、復健、中醫等領域,積極與國中小特教班、民間的特殊教育協會合作,帶著孩子們觸摸蘿蔔葉、踩泥巴地、拔蘿蔔,以五感認識土地,在田間留下愉快、正向的經驗。

如欲購買同心園用心的商品,請至粉絲專頁詢問:

https://www.facebook.com/chungshaow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