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苑裡海線一家親-「惜土桂花香米」
發布日期:2020-04-14  【苑裡DOC】

苑裡海線一家親-「惜土桂花香米」

海線一家親環保協會愛護鄉土、守護環境,推出「惜土」品牌系列農產品,建立從生產到銷售的制度,搭建消費者與農民溝通管道,拉近產地與餐桌的距離。

「土扶可成牆,惜土為厚地」借自李白的詩句:「土扶可成牆,積德為厚地」,原句意指泥土累積多了就可以變成牆,累積美德就能深厚安身立命的基礎。海線一家親環保協會認為眾志成城,只要每個人都盡一份力,就可以讓原本看似鬆散的泥土變成堅固的牆,抵禦風雨,正如過去協會用土埆蓋起擋風遮雨的涼亭一樣;愛惜土地和環境,就可以保留自然給眾人的禮物,有一個安身立命、永續生活的所在。

「惜土桂花香米」為台農秈22號,雖然是秈米,卻很適合直接煮食,單吃白米飯就可以品嘗到清新淡雅的花香味,曾經吃過的朋友都對桂花香米讚譽有加。桂花香米栽種過程中完全人工除草,沒有使用任何除草劑或殺蟲劑,稻米們都是撐過福壽螺挑戰的強者。在採收之後經過陽光暖暖曝曬,用濕度計小心檢測濕度是否標準再送進碾米廠,脫殼之後成為一粒粒晶瑩飽滿的白米,相信吃起來更加香甜可口。如果對於米食特別要求的朋友,推薦一試海線一家親環保協會的惜土桂花香米。

邀請大家透過實際購買,加入支持社區友善環境的行動!

「惜土桂花香米」田園風光

訂購資訊  

電話 : 陳先生 0920-217-396

現場購買:心雕居(苗栗縣苑裡鎮出水路64號)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rotectyuanlicoa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