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阿嬤私房菜創新延伸的「叁三鯖蔥燒」
發布日期:2020-03-27  【蘇澳DOC】

用心打造的叁三青蔥燒店鋪

位於南方澳第二魚市場旁,一間非常吸引眼球注目的網紅名店「叄三SanSan鯖蔥燒」,是由蘇澳DOC的講師—家羽,以自己的興趣、專長用心打造的小店鋪。

 

南方澳有鯖魚之故鄉的美名,鯖魚是家羽小時候餐桌上常出現的料理。回憶兒時漁業豐盛期,「清棍仔」也因此盛行,家家戶戶在家門口清理魚鉤的魚餌,左鄰右舍也因此增進感情。下午點心時間總是小孩們最期待的一刻~阿嬤的「鯖魚肉排」。「鯖魚肉排」是一道費工的料理,需先去除魚刺後,才能將魚肉調味製成。

產品青蔥燒及山海拿鐵

家羽延續兒時記憶的美味,遵循阿嬤的手藝,將這份特別的料理加以創新出新的美味,取名為『鯖蔥燒』。用在地食材南方澳鯖魚與宜蘭青蔥做結合,外皮使用台灣大廠品牌、無漂白無添加的麵粉,以及驗證無毒雞蛋、自熬金棗照燒醬,最後以魚形的模型燒製而成,可說是用心製作的幸福味道呢!

 

『叄三』取自阿嬤家門牌號碼33號,歡迎大家來享受這美味食光。

資料來源:叄三SanSan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ansanlife/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南寧路32

電話:0989-544-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