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蜜鄉養蜂園-「遷蜂好蜜」經典小瓶
發布日期:2020-03-24  【公館DOC】

蜜鄉養蜂園以自然方式放養蜜蜂,高質量蜂蜜產品穩定外銷日本一甲子之久,第三代張至程接承家業,學習父執輩對養蜂品質的堅持,移居苗栗紮點公館,以公館作為放牧中心,帶著蜜蜂們一起,循四季追花期,跑遍台灣。

 

自然農法管蜂群,帶著蜂箱四處去

 

青年接手求新變異,張至程思考產銷平衡與轉型,改變父叔輩們量產經營養蜂場的思維,將蜂箱縮減到五百箱內,用更細緻的養育觀察,勤於搬移管理,使蜂蜜達到品質大於產量的目標。

以公館作為育種基地,為長居野外,借放林區或田野園林的蜂群做行前訓練,透過育種訓練養成野蜂兇狠性格,防範竊盜亦降低蜜蜂生病機率,以降低野放後的管理成本。爾後搭配環境與遷移,積極尋覓乾淨無毒的水源與環境,一年為蜜蜂搬六次家,避免農藥、水污染等威脅,確保蜂群有豐足花源且不受農藥污染。

 

遷徙好蜜順時節,飛行紀錄裝小瓶

 

為提供消費者純淨好蜜,四季多遷成了蜂群們的日常,隨著區域植栽不同,蜜鄉養蜂園漸漸飛出豐富風味,發展出「遷蜂好蜜」系列的龍眼、貴妃、樹蘭、橙花、森林、咸豐草六種口味。

春日多花多產多風味,南投八卦山脈貴妃蜜,雲林林內橙花蜜,醇順更有南投中寮、台中太平龍眼蜜。初夏五月桃園大園海風咸豐草蜜,七月大暑百花蜜,秋後走躲東北季風,採集彰化溪州、南投竹山森林蜜,冬徙南方,藏收屏東內埔樹蘭,還有高雄龍眼台中荔枝林。

公館養蜂基地,可預約一日養蜂人體驗、蜂蠟 DIY…等食農教育活動,期待顧客從蜜蜂角度出發,了解蜂蜜產製過程,理解人和土地環境息息相關,減少農藥使用,支持有機農業,友善蜜蜂、友善土地,期待友善循環讓環境更好。

「遷蜂好蜜」六種口味

「遷蜂好蜜」新包裝

「遷蜂好蜜」新包裝_2

訂購資訊  

電話 : 張至程 0937-782555

Email : qun@ms30.url.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