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輔導東石DOC特色產出:在地產業數位紀錄
發布日期:2019-11-19  【東石DOC】

1. 特色產出規劃及執行現況:
今年度東石DOC的特色產出為在地文化數位紀錄。彙整社區香草產業資源,培訓學員的多元數位紀錄能力,規劃以數位方式紀錄香草產業,設計一系列特色課程模組,例如「社區產業應用 -藝術造型燈飾設計」、「社區產業紀錄-空拍機入門」、「社區產業應用-香草手工皂設計與實作」、「社群分享-IG&Line@」、「我的秘密香草園-社區產業紀錄」課程等,實地紀錄鰲鼓溼地與東石國小週邊香草資源,並請香草達人講師授課,針對白千層介紹說明,進而推廣在地香草資訊。

 

香草產業影音紀錄播放清單: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Nip5QSBZgVCtf6OIk2BxNaOKKd9K0efu

東石DOC影音紀錄鰲鼓溼地介紹香草植物-白千層

2. 案例故事分享:
東石DOC以數位資訊方式紀錄香草產業發展,將地方產業以生活影像、口述語音及攝影紀錄等方式呈現,協助地方特色產業永續傳承。每回上課都可看見勞氏父子的身影,身為職業軍人的父親以往都是利用假日,帶著兒子到台北學習電腦資訊課程。自從東石DOC成立後,便留在家鄉上課,常見一家三口共同前來學習。今年社區產業數位紀錄課程,父子倆除了一起學習拍攝技巧、影片後製、小影APP等,還會討論東石觀光景點資源、撰寫影片腳本、拍攝場景,利用一家出遊機會拍攝影片,真是意外收穫。

 

勞氏一家三口熱衷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