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數位設計創作》蘆葦花掃把客製化雷雕吊飾
發布日期:2019-11-07  【三灣DOC】

學員圍在一起觀看老師操作,學習使用雷雕機

三灣 DOC 近年來不只紀錄在地的蘆葦花掃把,集體學習在地文化工藝,今年更進一步開發迷你版的蘆葦花掃帚,邀請更多大小朋友一起做自己的小蘆葦花掃帚。在數位設計的課程上,學員們進一步將原本用來標註姓名的紙片,升級為雷雕的精美吊飾,各式的創意原創圖案,加上老師教導的綁繩結裝飾,讓蘆葦花掃帚瞬間再升級為客製化在地文創商品。

 

設計簡約有形的文創品,在 DOC 也學得到 !今年新添購雷雕設備的三灣 DOC,在講師戴綺瑩「數位設計創作」課程的引導下,從個性圖案Logo發想、手繪創作到上機將圖案數位化,學員們一步步將腦海中抽象的概念,漸漸化為紙上具象的圖案,有人融合了三灣的物產創作了三灣DOC 的LOGO,有人將自己的照片改成鏤空的線條,有人將自己家的狗狗畫成黑色的剪影,充滿創意和趣味的獨特設計,就在數位設計的學習中被一一激發出來。


 

學員們看著自己設計的獨特LOGO被雕刻出來時,成就與驚喜的神情滿溢在臉上,反覆揣看、小心收藏自己的作品,一不小心又沉浸在製作下一個新設計的忘我過程裡。雷雕機一個接一個繁忙的運作著,學員們自行操作、彼此教導參數的設定,感受到雷射雕刻的魅力無窮!

 

後續學員也為 DOC 設計了專屬的 LOGO,雷雕在掃把吊飾上,成了三灣 DOC 最鮮明的商標,還能為訂購蘆葦花掃把的客人客製化設計,雕刻姓名或圖案於背後,有趣的客製化服務激發創意和可能性,為蘆葦花掃把的行銷更為加分!

 

商品訂購資訊 :

三灣數位機會中心  魏秋梅老師 / (037) 833-907  / mey834889@yahoo.com.tw

粉絲專頁:三灣數位機會中心 / 三灣 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