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燕巢DOC】好好玩~3D列印恐龍化石造型結合燕巢火山泥,小小考古學家挖寶趣!
發布日期:2019-08-27  【燕巢DOC】

3D列印技術印恐龍化石鑰匙圈DIY玩具

 

利用3D印表機,以3D列印技術印出恐龍化石造型的鑰匙圈。透過一定比率的調和燕巢火山泥,待泥漿乾燥固化後,將恐龍石套上所附的鑰匙圈,則化身為一個實用的掛飾,製做成考古挖寶玩具。

3D列印成果

3D列印技術的成形方式需考慮地心引力的影響,想像一下物體在懸空的狀態會往下掉,因此3D列印的材料在成型時若遇到懸空的結構,會需要額外建立輔助材料來生成懸空的主體,以避免成型時材料往下掉。這種結構通常稱為支撐材料,根據不同列印形式,使用方式和材料也各有不同。其中,SLS(雷射粉末燒結)技術通常無需這種支撐結構,3D印表機可以進行多項物件的排版完成後可批次列印,以節省時間,此項產品經實驗成功後,將輔導DOC學員行銷,開創營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