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六甲DOC】六甲腳踏輕旅行-悠遊六甲微電影
發布日期:2019-10-01  【六甲DOC】

~六甲秋日稻香小旅行~

林鳳社區在區公所規劃下,發展出六甲第一條自行車步道,

沿途有百年木造林鳳營火車、林鳳營故事館、林鳳國小、六甲農會碾米廠、菁埔埤塘、台灣稻藝工坊及陳家古厝等景點,

六甲數位機會中心邀請大家一起騎著自行車,惝揚在鄉野間享受六甲田野風光。


 

邀請大家和我們一起悠遊六甲

景點介紹:

1.林鳳營車站--建於昭和8年,為地上一層木造建築,典型的日治時期木造小車站,為歷史建築。

2.六甲區國家級濕地-菁埔埤為國家重要濕地,乃因其擁有三大特點:農業灌溉、持續蓄水、文化背景。

3.林鳳營故事館--2017年,將舊有閒置的道班房,改造為地方藝術空間,提供在地藝術家進駐。

4.居廣居陳家古厝--係當時從事瓦窯產業的第三代陳天賜先生,約於昭和五年(1930)年間興建。

5.落羽松森林--為一處無心插柳的私房祕境,林鳳營牧場為了防疫、隔離乳牛而種植上千棵落羽松,後形成六甲落羽松美景。

6.臺灣稻藝工坊--工坊取用嘉南平原的稻草,經過多道工序,製成注連繩,致力於稻草手工藝推廣。

好景盡在六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