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竹苗直播線上看》新復社區藺草編織文創班
發布日期:2019-08-13  【苑裡DOC】

鄭三川里長介紹新復社區活動中心內的藺草復育區

「新復社區藺草編織文創班」由里長鄭三川先生組織社區內擅長藺草編織的婦女,所組成在社區內,推廣藺草編織工藝傳承並配合公益的團體。

 

鄭三川說,小時候常常看見母親花了很多時間在藺草編織上,也因為有藺草編織,當時苑裡的小孩就能夠有比較好的經濟生活條件去讀書,找到比較好的工作。所以,自己成為里長後,便希望能夠成立藺草編織班,將這項技藝能夠傳承下去。

 

整個新復社區活動中心的裡外建設,也充滿著鄭里長的苦心,包括建立藺草復育區,讓來到社區的旅人,能夠了解藺草的生長、藺編材料整理,結合社區內在地婦女們的手作藺編,完整了解苑裡藺草編織的特色。

 

如果你想要知道苑裡地方如何傳承藺草編織,以及鄭三川里長傳承藺編的願望,千萬不要錯過這則直播。

 

苑裡數位機會中心 FB 《新復社區藺草編織班傳承手感藺編》:

https://www.facebook.com/365586257146432/videos/394556257847208/

新復社區藺草編織文創班開發的眼鏡袋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