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農村再生社區歷史紀錄活動計畫-古老照片時光隧道
發布日期:2016-06-29  【】

民國40、50年代,當時交通不像如今之發達,自用轎車也少之又少,台灣南部來往花東地區民眾必須乘坐公共汽車,路經南迴公路,是唯一選擇。

 

楓港昔日占有著交通樞紐重要地位。在時代背景需求上,楓港車站是來往公共汽車必須讓旅客休息、用餐的重要大車站。

 

眾多的人潮帶來了錢潮,相對的也造就了楓港車站的繁華。然而隨著時代的進步,私用轎車比比皆是,公共汽車失去了往日的功能與使用率,楓港車站也跟著沒落,如今變成一遍廢墟與停車場。藉由水土保持局農村再生社區歷史紀錄活動計畫-隨著古老照片的欣賞,讓我們通過時光隧道回到楓港車站昔日之風華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