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馬里光 五月桃 套袋直播線上看
發布日期:2019-06-20  【馬里光DOC(玉峰村)】

清明剛過,馬里光部落進入一年之中最忙碌的時刻,五月桃的果子因為溫度漸暖開始邁入成熟,為了防治病蟲害,這個時節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幫桃子套袋,一個只能靠手不能靠機器的勞力工作。

 

而今年因為氣候影響,五月桃收成驟減,往年的苦力活是套袋,今年的苦力活卻是找桃子套。

 

馬里光部落媽媽們傷心難過的說,今年套袋的量連往年的一半都不到,僅剩三分之一的套袋數,有時候好不容易找到一顆桃子可以套,卻又發現早被果蠅搶先一步叮咬,想到今年收成的產量,心都涼了一半。

 

可喜的是,部落媽媽們之間珍貴的情誼,不受旱災的影響,自己的果園沒有桃子套沒關係,誰家有果需要幫忙套袋的人手,就一起去幫忙。

 

透過馬里光數位機會中心開設的「竹苗直播線上看」課程,將部落媽媽們辛勤工作的模樣和大家分享。

馬里光部落媽媽古度正在為五月桃進行套袋。

馬里光部落五月桃套袋工作結束,部落媽媽一起在竹屋裡休息話家常。

馬里光五月桃媽媽套袋工作結束開心合照邀請大家一起來買五月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