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108年彰雲嘉DOC「夏趣鹿仔草、尋覓紅寶石、打皂舒活行」旅行活動
發布日期:2019-06-18  【鹿草DOC】

募集有服務意願志工,藉由一日旅行志工活動,讓志工對於鹿草DOC所在地區之人文、產業有更多認識。

本次活動為鹿草DOC結合在地特色農家、商家、松竹社區及下麻社區共同辦理旅行志工活動。

嘉義縣鹿草鄉竹仔腳和興生態農場,以火龍果為主要的作物,今年度開始栽種洛神及推動洛神認養活動。輔導團隊協助參與活動的志工們投入當地農作活動,協助在地小農栽種洛神,並認識地方產業。

藉由農作體驗活動,讓參與志工體驗農作辛苦。此外,活動中安排製作火龍果加工品,讓志工們對農作生活有更深一層的認識,也加深志工們對地方產業的了解,並透過活動參與建立認同感。

因為結合在地小農火龍果果園及特色商家的香草園導覽,讓攜家帶眷的志工們,可以透過親子學習的方式,體驗自然生態。

嘉義縣鹿草鄉下麻社區活化產業推廣社區栽種的無患子,由鹿草DOC的特色商家艾美筑植物萃取工坊使用社區栽種的無患子,並透過志工服務,讓志工們親手製作無患子手工皂,完成的商品回饋給社區中的銀髮長輩們。

透過一日旅行志工活動,深入在地的農作體驗、產業製作活動,深化志工與在地的互動,志工們可以從更真實的角度來認識地方產業。

 

108年彰雲嘉DOC「夏趣鹿仔草、尋覓紅寶石、打皂舒活行」旅行活動-志工合影

108年彰雲嘉DOC「夏趣鹿仔草、尋覓紅寶石、打皂舒活行」旅行活動-志工摘種火龍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