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在地創意料理-iCook數位食譜》手工貢丸日曬麵 / 通霄DOC X 丸心
發布日期:2019-06-13  【通霄DOC(新埔里)】

通宵在地手工貢丸《丸心》創辦人陳永炬說,原本打算碩士畢業後,要去海外工作,但在畢業的前幾個月,回到家鄉看母親的時候,感覺到媽媽好像變了。就讀高中的時候,媽媽罹患乳癌,病後開始逐漸消瘦的母親身影,讓永炬開始思考,是不是應該回家鄉陪伴家人?因緣際會下,永炬認識了一位老師傅教導他製作鮮肉丸。那也是他從小最愛吃的懷念食物。陳永炬的媽媽知道兒子很愛吃丸子類的食物,常常買很多丸子煮食給兒吃。那時,才開始想說,是否能將所學的餐飲與相關知識結合鮮肉丸的製作手藝,帶回家鄉創業。

 

因此,《丸心》堅持從未使用添加物,造成健康上的負擔,是能讓家人與朋友們吃的安心的手工鮮肉丸。

 

讓好手藝和數位結合的「在地創意料理-iCook 數位食譜」課程,邀請永炬來分享,記憶中那碗家傳手工貢丸麵的製作撇步和方法,李宗原教導 iCook 料理影片的拍攝技巧,讓通霄DOC的學員運用腳架、手機和平板記錄下通霄在地食物的好滋味。

 

上課學員拍攝iCook數位食譜

講師使用平板教學員剪輯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