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文化×美食×澎湖旅行志工
發布日期:2019-06-10  【湖西DOC】

旅行就是要放鬆苦悶的身心,到了不同的地方,看了不同的風景,見了不同的事物,感悟不同的人生,才不虛此行!
讓我們跟DOC步伐前進,飛出臺灣本島,走訪馬公古蹟景點,體驗湖西傳統習俗,一趟乘風破浪的飛翔,載滿澎湖傳統文化美食入肚。

 

【蔡廷蘭進士第】
由馬公DOC駐點帶著大家參訪已有百年歷史的澎湖縣定古蹟「蔡廷蘭進士第」,蔡廷蘭為澎湖本地的第一位,也是唯一的一位進士。一落二櫸頭的建築形式,加諸玄武岩石堵、門楣、聯柱等呈現出文人書香門風。

 

【青螺沙嘴】
稀奇的名字讓人想前往一探究竟,由湖西DOC駐點帶領進入少見的海積地形景觀,在白天退潮的潮間帶,常可看到澎湖婦人蹲在潮間帶之間,徒手或手持「螺鉤仔」翻起小石礫,探尋下方的螺仔,再將辛勤獲得的漁獲放入名為「鉤籃」的簍子中,這是最普遍、也是最辛勤的潮間帶畫面。

 

【炸棗DIY體驗】
與湖西DOC鄰近的「旭西餅舖」,負責人辛婉宜也是DOC學員,也是DOC學員,回鄉傳承澎湖的飲食文化,其中澎湖當地古早特色的點心「炸棗」,堅持遵循古老製作技術,傳統配方建立好口碑,也不斷研發新口味,創新的作為吸引不同的族群,也透過DIY活動讓遊客更能認識澎湖在地文化。

拍照紀錄蔡廷蘭進士第

體驗炸棗DIY

旅行志工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