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宜蘭大學噶瑪蘭資訊志工在頭城
發布日期:2019-05-30  【頭城DOC(新建里)】

國立宜蘭大學葛瑪蘭資訊志工來自全台各地,大部分的成員剛開始對頭城這個鄉下地名都不甚熟悉,只知道是宜蘭縣最北邊的小鎮,但是隨著來到頭城服務的經驗越來越充足,每次的活動都讓他們對頭城有更多的認識。除了原訂的資訊志工計畫目標以外,這些熱情的大學生,以交朋友的感覺,一次又一次地來到頭城旅行。

 

在我們的邀請下,資訊志工協助辦理了DOC的「3D列印」課程,3D繪圖屬於比較困難的課程,在資訊志工的協助下幫助每位來上課的同學都能快速地跟上老師的上課進度,而上課內容製作的模型也是跟頭城有關的建築,為了能夠順利執行,資訊志工們也對頭城的建築做了一番考察;在圖書館的電子書課程中一起到大溪國小進行小學生的電子書APP教學,大溪國小的臨海的美景如不親自來訪是沒有辦法感受的,對這些沒有來過大溪的志工們來說,這都是第一次的體驗。

 

三月時他們也特地參加了頭城的民俗活動「福神弄龜」,幫忙舉神轎繞境還有進行活動的歷史紀錄,資訊志工的年輕人隊伍在繞境列隊裡顯得特別醒目,為頭城的鄉土文化注入年輕的氣息,感謝國立宜蘭大學噶瑪蘭資訊志工團隊為頭城地區的鄉土文化以及資訊教育貢獻了年輕的體力也帶來歡樂的笑容。

宜蘭大學噶瑪蘭資訊志工們站在教室的前後角落,一見學員有問題便主動上前解決使講師能專心講述3D列印課程。

數位噶瑪蘭志工團的成員,手握團隊的布條,在遶境的列對中等待。

在活動的會場,噶瑪蘭志工團的團員舉著布條、拿著福神弄龜的牌子,帶著笑容拍了張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