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龜山島賞鯨豚
發布日期:2019-05-27  【頭城DOC(新建里)】

龜山島遠方側看上揚的鼻尖指向天邊的雲,位於後方的龜殼滿布綠色植被,受海浪沖刷的岩石,如四肢浮出海面。

「說到頭城,怎能不聯想到龜山島?說到龜山島,怎能不聯想到賞鯨豚?」在一次課程結束後的閒聊中,我們的學員林阿姨這樣說。

龜山島是臺灣東北角特殊的地形景觀,是一個面積僅有2.85平方公里的火山島,正如其名非常像一隻烏龜,著名的龜山八景,連在地的頭城人可能都沒有全部看過。

而在前往龜山島的航線中,經常可以碰到可愛的小夥伴,會隨著船身一起悠游的美麗鯨豚。

原來,林阿姨家裡就是經營這樣一個行程,像遊客介紹海洋之美!透過DOC的協助,我們也希望能讓這個小旅行讓更多人知道。

因為行政管理上的需要,在地業者透過漁會整合,有了制度化的規範,也方便遊客接觸體驗,「有需要的話可以到網站登記!」林阿姨笑著說。

(宜蘭賞鯨龜山島旅客船務中心:https://www.ez666.com/)

(頭城區漁會賞鯨船:http://www.etcfa.org.tw/p4.htm)

一隻銀灰色的海豚躍出水面,海水瞬間濺起水花,蔚藍的海與白色水花形成絕美的畫面。

或是直接到烏石港遊客中心登記也可以,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港口路15-30號,電話03-9789078。

敬請特別注意龜山島賞鯨豚行程僅開放3月到11月,沒開放的時間或賞鯨前後,歡迎到頭城DOC走走!

更多訊息可以關注我們的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E9%A0%AD%E5%9F%8E%E9%8E%AE%E7%AB%8B%E5%9C%96%E6%9B%B8%E9%A4%A8%E9%A0%AD%E5%9F%8Edoc-69542748725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