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恆春龍水有機稻作區生態之旅
發布日期:2019-05-27  【恆春DOC(城南里)】

龍水社區的水稻,是全台少數僅剩的『有機稻作區』,自然的湧泉‧水鳥棲息地,是難可見的農村景緻。
五月正是社區稻作的豐收期,讓我們跟DOC步伐前進,深入在地, 一同體驗鄉間農村稻作之辛苦。

傳統米食─紅龜粿,自己動手體驗製作,繪製獨一無二的個人標籤,不僅享受親手做的美食,還可以了解米食的發展與特色。

【紅龜粿米食體驗】
恆春地區最有名的穀倉就位於龍水里,因此發展有機稻作後,龍水社區也發展出多樣以米作為主角的料理,
當然也少不了傳統米食─紅龜粿,體驗自己動手做美食,繪製獨一無二的個人標籤,不僅享受自己親手製作的美食,還可以了解米食的發展與特色,更進一步體會先民的智慧與過往生活。

 

 

 

【摸喇仔體驗】
由社頂部落解說員帶領,重返農村時光,悠游在稻渠中的小魚、青蛙,讓年長的遊客回到過去的童趣及汗滴禾下土的記憶。

從前農村「摸蜆仔」的普及性,如今大環境的改變,即使一般農村也不易看到水裡有「蜆仔」。

 

 

【在地風味餐點】
沒有菜單的餐廳,是挑選當季食材作為料理,選用在地百哩食材,符合低碳食物哩程的環保概念,每道菜餚兼顧色香味,原來飲食可以健康環保又兼顧美味。

沒有菜單的餐廳,是挑選當季食材作為料理,選用在地百哩食材,符合低碳食物哩程的環保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