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107年西港DOC數位志工提案競賽
發布日期:2018-10-29  【西港DOC(檨林里)】

松林國小與台積電志工至藺草工坊

西港數位機會中心為了服務偏鄉與提升社區產業,一直以來持續有計畫性的將數位課程擴展到區內的各個社區,可是在擴產數位課程時,又想協助社區提升社區產業,今年輔導團提供一筆預算,委請西港DOC舉辦一場數位志工提案競賽,希望能在推廣數位教育之時,進而協助行銷社區產業發展。

藺草工坊是由一群社區媽媽們所共同努力開創的一間手創文化產業,並且有承接多元就業方案,跳脫一般人對於傳統藺草的思維,媽媽們用創意以及細膩的手法精彩的呈現出藺草所做出來的各式包包。

雖然在初期經歷過許多困難與挑戰,不過社區的理事長與每個員工媽媽都堅持不放棄,他們期待能結合傳統與時代的新潮流,給在都市的年輕人們看看,這是多麼令人著迷的古色傳統。

阿農兄與台積電志工

今年初,西港DOC的主要業務執行人顏主任,積極的聯絡台積電志工團,希望能透過台積電志工團熱情的影響力來協助行銷藺草工坊的各項商品。

活動中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為辦理數位課程、第二階段實地參訪。活動主旨主要是要建立起良好的數位行銷管道,透過時下流行的社群網站與社群軟體來放送西港藺草工坊的在地故事,並透過這些訊息傳達出在在這麼一個鄉下地方,也有著一群人默默地在為傳統與現在的融合而努力。

在第一階段中,我們可以教授台積電志工團用數位平板或手機來進行基本的操作演練,也進一步的教導簡單的攝影基礎課程,最後在教導社群軟體來為這次活動打下基礎

台積電志工參觀藺草工坊

第二階段,我們帶領台積電志工團進行實地參訪,並請他們利用手上的平板或手機記錄社區的每一個角落。

在社區理事長與員工媽媽們細心的講解下,讓這群熱情的志工們能夠深入的了解到藺草工坊當初草創時的辛苦與堅持。

最後台積電志工團,利用今天上課所學到的一系列課程,將藺草工坊的故事透過網路行銷出去,並利用每個人對於事物的不同看法寫下多種口吻,細細地傳達出藺草工坊的精彩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