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騏雞蛋奇蹟蛋
發布日期:2018-11-07  【銅鑼DOC】

三義鄉「山板樵休閒農場」二代林漢騏,在大學主修畜產。在學時,他就決定未來要從是農業,畢業後聽取老師的建議,到澳洲的放牧蛋雞農場實習,增加自己的實務經驗。同時,結合自家已有的觀光產業,更深入的了解休閒農業的操作方式與實作內涵。經過一年離鄉的自我增值,在國外農場獲得的實際技能,與養蛋雞的實務相結合,回國後,便開啟他養雞生活。

 

林漢騏的蛋雞以低密度的放牧方式進行飼養。養雞場中設計劃分為兩個區域,產蛋、餵食、飲水、休息都在飼養區,散步區則方便讓雞隻做走動、扒抓、沙浴、曬太陽、自行找尋食草等「戶外活動」。養殖的活動範圍用大型網架圍起,避免與外面禽鳥接觸,防止像禽流感這一類的病菌入侵,以貼近自然的生活方式,讓雞隻健康生長,這種人道放牧飼養方式,讓雞隻更為健康,生下的蛋,品質也非常優良。

 

林漢騏也幫蛋雞們打造特殊規格的「單層產蛋箱」,讓雞隻可以在同個高度的巢箱下蛋。撿蛋時,就不必伸手彎腰找尋,減輕腰部的負擔。他表示,「其實,母雞想要產蛋時,就會尋找合適生蛋的區域。我們只要將產蛋箱打造成牠們感覺到安全的區域,就會自動來到一格一格的產蛋箱前,順著搭建的步道爬到巢箱內,找尋自己最喜歡的位置下蛋。這樣一來,就算是放牧飼養,也不需要到處找蛋,減輕很大的工作負擔。」

 

除此之外,林漢騏為了讓雞隻頭好壯壯,每天都會餵給有機的五穀雜糧,搭配蔬菜當作點心。飼料中也另外添加益生菌,讓母雞們保持腸道的健康,並堅持不使用抗生素或任何化學藥劑,把每顆蛋都當作自家人要吃的一般,以嚴格的標準看待。因此,所產的雞蛋每年都送到SGS食品實驗室檢驗,各項農藥殘留都達到未檢出的水準。

 

因為自然放牧與不用藥的堅持,農場內的雞蛋的生產力無法擴張,經常供不應求。即便如此,林漢騏也從未因此動搖自己的經營理念,仍堅持以友善的方式生產雞蛋,付出比別人高的成本,長年供應著消費者健康又安心的雞蛋。林漢騏的母親彭妃玉說,「很多重症的病人,都向我們購買雞蛋補充營養。雖然『騏雞蛋』的產量真的不多,但希望這些雞蛋能陪著許多人,在身體不舒服需要營養,或照顧家人時,提供『奇蹟』。」

 

《騏雞蛋奇蹟蛋》訂購方式

聯絡方式:彭妃玉 0928-196-078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E9%A8%8F%E9%9B%9E%E8%9B%8B%E5%A5%87%E8%B9%9F%E8%9B%8B-119577285083162/

 

三義鄉「山板樵休閒農場」二代林漢騏和他的麒蹟蛋

林漢騏的蛋雞以低密度的放牧方式進行飼養

健康的麒雞蛋可以手抓取整顆蛋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