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天空我的家 ─ 看見銅鑼》空拍好風景系列
發布日期:2018-11-05  【銅鑼DOC】

看見銅鑼-影片開頭畫面

2018 年,竹苗 DOC 空拍課程「天空我的家 ─ 看見銅鑼」,空拍機帶領學員以另一種角度看家園,激盪不一樣的影像創作觀點。在鳥兒飛翔的高度,「看見」家鄉不同的地貌、景致、人情之美。

 

銅鑼有一條重要的挑夫古道,從銅鑼到三義總長12.5公里的古道上,有一座十分崠茶亭,地方上更有108座土地公的有神之所。銅鑼宜耕的環境,也吸引許多有志農耕的青年在此地努力發展。

 

「阿牛哥溫室番茄農場」來自苗栗銅鑼九華山腳下,有乾淨無汚染的溪水和新鮮的空氣,細心管理與維護的溫室栽植環境,持種植安全、衛生有吉園圃標章的溫室蔬果,用心提供安全、無毒、乾淨、衛生的新鮮蜜蕃茄,最特別的是採用蜂蜜自然授粉,果實飽滿、鮮甜多汁,更不同於市售的死甜,阿牛哥的番茄帯著自然的果香與番茄酸味,隨著每一年的氣溫、土壤、雨量變化,而有豐富多層次的口感滋味。堅持安全、衛生、無農藥的曾義永大哥,與兒子曾喜南共同攜手種出來的番茄,每一口都飽含用心於農作的家傳心念,小小顆的紅果充滿了愛鄉愛家的幸福!特別香甜又好吃!

 

「續緣自然農場」的吳易倚秉持初心,辭掉工作到銅鑼致力有機農業的推廣。許多青年人返鄉務農,都會來向他請益農作種植的季節與技巧,他也不吝教導,甚至協助青農找地租地,讓許多年輕人在銅鑼,也一起投入有機農業。

 

竹森社區保育石虎的鍾校長,有著大大的夢想。鍾校長說,如果我們將石虎視為生活的一個環節去思考自己所住的地方,就會了解無毒農業,或有機農業是多重要的一件事情。照顧好石虎,就表示棲地的生態健全,住在一個「健全」的環境裡,人怎麼會不健康快樂?鍾校長說,我們還做了一個石虎的象棋,利用象棋的棋法,去說明環境生態鍊的關係。希望大家多多關注,未來能有機會讓石虎象棋開發上市。

 

《天空我的家 ─ 看見銅鑼》空拍好風景系列   https://youtu.be/O2qgGJKilHk
 
輔導團課程「天空我的家 ─ 看見銅鑼」課程成果

「天空我的家 ─ 看見銅鑼」(I)  https://itaiwan.moe.gov.tw/doc/achievement_info.php?doc=105&id=5364

「天空我的家 ─ 看見銅鑼」(II)  https://itaiwan.moe.gov.tw/doc/achievement_info.php?doc=105&id=5509

 

人物互動與空拍機起飛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