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網路直播 傳承《銅學豆釀》好風味
發布日期:2018-10-30  【銅鑼DOC】

延續去年結合中興國小黃豆種植的課程,以及中平社區媽媽們推廣地方產業發展下,銅鑼 DOC 開設「銅學豆釀」課程,來推廣客家傳統醃製飲食文化,特別設計非常豐富的「銅學豆釀在地手工米麴/豆腐乳」課程,讓客家酸白菜、豆腐乳、手工豆鼔、醬油等家庭常用佐料、食材,能夠以手作健康的方式,讓美味傳承下去。

 

醬油的釀製原料是黃豆,也是《銅學豆釀》品牌的重要產品,去年,孫老師不藏私賣力分享手作醬油、日式醬油的要訣,要讓同學們在家就能用自己做出的好醬油,烹煮一道道美味的料理。中平社區也為此開發社區品牌《銅學豆釀》,希望結合地方媽媽們的力量,為中平社區活動中心募資一座廚房,作為未來社區老人共餐的場所。

 

實現夢想的第一步,從一瓶醬油開始。

 

為了要讓醬油味美,第一步就是要將水中的鹽搖勻,只見學員們抱著大醬缸賣力搖,全身動起來創造銅鑼醬香手搖飲。銅鑼數位機會中心透過學員參與學習網路直撥,結合豆釀課程實際演練,全程轉播媽媽們動手做醬油的過程。運用直播,讓更多人知道《銅學豆釀》,也紀錄下客家傳統手製醬油的製法製程,傳承銅鑼地方傳統美食文化。

 

臉書看銅鑼中平媽媽們搖醬油:https://www.facebook.com/tongluoDOC/videos/340271876500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