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恆春古城,老厝風華
發布日期:2018-10-05  【恆春DOC(城南里)】

多年前,因發現母親在日據時代與前夫的通信和日本軍伕照片,念吉成老師投入恆春文化歷史的研究。為了解照片的故事,蒐集相關資料、訪談耆老,意外找出90年前的恆「豪宅」歷史。

當年在西門城門旁的12間2層連棟洋樓,是當地名門望族及商賈集資興建,門牆以清水磚堆砌,外牆以水泥敷面,2樓天花板以木頭為梁,還有中庭花園和水井等,更有吉祥物壁飾和圖騰。

而如今西門廣場前仍存有4間,雖改建翻新,出租開店,卻仍保有當時的建築之美,將老屋活化,不被時代洪流淹沒。

身為文史工作者的念吉成老師,致力於文史研究,了解恆春古城的歷史故事,推動活化,為的就是要讓恆春的故事被看見,傳承並延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