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麥巴萊部落(和平部落休閒農業區)
發布日期:2016-07-18  【五峰DOC】

可欣賞青山綠水的谷燕登山步道

來到新竹五峰山區,感覺像是世外桃源。和平社區為五峰鄉泰雅族四個發源部落之一,現今五峰鄉的原住民仍以「麥巴來」來稱呼和平社區。屬於小型山地部落的和平部落農業休閒地區,社區內有十多處天然的瀑布可做SPA,前有上坪溪,後則有鬼澤山步道。在區內,最大的特色就是泰雅族原始文化的保存,以當地竹林特產,打造出竹鳥居、竹子屋、竹子標示牌……等等,各式各樣的泰雅特色文物,讓人一進入和平部落,就能立刻感受到原住民的熱情。

 

麥巴萊部落盛產桃子、李子及高冷蔬菜,深獲遊客的喜愛,經常有觀光客來此採果。部落中常可以看到竹子建成的穀倉,是原住民儲藏小米作物的簡易建築,頗具在地特色。麥巴萊文化休閒生態保育產業協會的媽媽們擅長原住民風味餐,有炸溪魚溪蝦、山豬肉、魚腥草煎蛋、牧草雞湯等。

 

麥巴萊部落附近有許多步道,最有名的就是谷燕登山步道。該步道可由和平橋出發,沿途可欣賞青山綠水,過了谷燕拱橋後,就可以就近看到谷燕瀑布。此外,麥巴來步道、鬼澤山步道,也值得一探究竟,步道除了對當地居民仍保有存在價值與義意,更是成為登山客瞻望和平村落之美的首選。

 

電話:(03)585-1586
地址:新竹縣五峰鄉大隘村10鄰194號
交通:二高122下竹東交流道,走120縣道右轉竹林大橋至竹東,接122縣道南行至五峰鄉,48公里處循指標即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