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枋山楓港, 一片芒果一片乾
發布日期:2018-06-22  【枋山DOC】

每年到五,六月,臺灣南部早已熱的不像話,但是對於屏東以南的芒果農家來說,正是揮汗,忙著採果,趕著出貨的月份。

在這頂著烈陽、食慾不振的季節,如何讓甜度超過14度以上的愛文芒果,成為家喻戶曉的夏日水果,全賴於它的香氣引發食慾、飽滿的水份消暑解渴,最重要的是入口即化的甜美口感,綜合上述三點,正是它成為萬人迷的最佳代表。

如何做到香氣持續、水份保留,讓原本入口即化的口感,轉變為Q彈不黏牙呢?屏東縣枋山鄉楓港村的許淑珍大姊說:烤了二年,直到近幾年,才烤出一片天。他們堅持一顆芒果只削下二片最珍貴的果肉,透過二次烘烤的技法,保留芒果迷人的香氣與水份,用果實本身的高甜度來保護自己,防止果乾腐壞或發霉等。

高溫烘烤,強調原味成呈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