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布袋戲偶服界的耀眼之星-來自臺中市大安DOC的羽皇偶服館【馮義傑】
發布日期:2018-06-17  【大安DOC】

臺中市大安DOC的文創店家學員-馮義傑,30出頭就已經是全台布袋戲偶戲服界小有名氣的師傅。年青時家中遭逢便故,母親是天生多重障礙者,為方便照顧母親,並堅持自己的事業夢想,於是在家中成立了「羽皇偶服館」工作室,一針一線縫製出的木偶衣服撐起整個家的經濟,他的孝行事蹟並於103年榮獲內政部全國孝行獎。

馮義傑經歷人生逆境,仍奮勇不懈的迎戰它,幾年的努力中,也娶妻生子,有妻子協助照料母親,讓他更能專心創作。他對戲偶服飾創作的專注與執著,讓他得以在104年於大甲裕珍馨三寶文化館舉行個人創作首展,同年並於雲林布袋戲館舉行特展、105年校園「藝夢人生」巡迴展、106年出版「羽夢皇城」冊集,並舉辦北中南簽書會。

這一切都是逐夢的成果,從平凡到不凡,讓我繼續一起見證義傑老師的成就,再創佳績!

https://goo.gl/fmMubr

https://www.facebook.com/1062352493892442/videos/1237598469701176/